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张国立蒋雯丽演喜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0日10:33 来源:深圳商报 董芳芳

  《爱情最美丽》昨日在深举办开播明星见面会

  张国立蒋雯丽演喜剧

▲张国立、蒋雯丽(前排左至右)等来深参加《爱情最美丽》开播见面会。 (主办方供图)▲张国立、蒋雯丽(前排左至右)等来深参加《爱情最美丽》开播见面会。 (主办方供图)

  《金婚》八年之后,张国立再度搭档蒋雯丽,演绎了两个普通家庭的亲情故事。深圳卫视《爱情最美丽》开播明星见面会昨日举行,导演兼主演的张国立携蒋雯丽、马思纯、刘立亮相。该剧将于7月20日19:30登陆深圳卫视。

  8年未合作,两位老搭档依旧默契十足,发布会上频频爆料,两人还现场变身“感情专家”言传身教,教单身主持人如何“脱单”。

  在《爱情最美丽》中,张国立扮演年过五十的小学体育教师马锦魁,与蒋雯丽扮演的时尚女魔头牛美丽产生了一段中年恋情。两个不同生活经历的人,从一开始相互斗气到最后走到一起,演绎了一个喜感十足但笑中有泪的亲情爱情故事。

  这样的故事,看来是中年大叔版的“屌丝逆袭白富美”,但是“逆袭”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身为导演的张国立直言,拍这部戏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吃火锅吃到吐。“我们为了节约成本。每次相亲都在同一个地方吃火锅。我跟蒋雯丽吃了两顿,跟医生吃了一顿,大概那一天就吃了五六顿,最后我都吃恶心了,一闻到那味儿就想吐。”

  张国立在现场透露,当初看剧本时关于女主角“牛美丽”第一个就想到了蒋雯丽。“我一集(剧本)没看完,就一直想着她来演。”蒋雯丽也期待着与张国立再次合作,“我们两个是老搭档了,默契是有的,我当时剧本没有看完就答应了。”蒋雯丽坦言,此次与老搭档张国立重聚加盟《爱情最美丽》,就是看中了这是一部轻喜剧。蒋雯丽笑称自己这是第一次和张国立演喜剧,“一定会产生很多有趣的化学反应”。

  问及八年后再合作的感受,两人的默契感立马就来。张国立笑言自己在片场一直都是听蒋雯丽的,“我肯定是绝对服从张老师”。身为导演的张国立称,在《金婚》之后,他感受到了观众对他和蒋雯丽的喜爱。“很多观众都爱看《金婚》,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思索再拿什么奉献给观众。如今这部《爱情最美丽》是我们的心血之作,也是诚意之作,希望你们能喜欢。”

  除了张国立和蒋雯丽以外,年轻演员刘立、马思纯的表现也很亮眼,“容嬷嬷”李明启、白志迪、范明等也在剧中友情出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