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故事片《宣言》投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9日09: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在建党93周年之际,大型史诗故事片《宣言》启动仪式日前在山东广饶举行。该片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东营市委、东营市人民政府、北京海盛文化有限发展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

  故事片《宣言》是根据作家铁流、徐锦庚的长篇报告文学《国家记忆——一本共产党宣言的中国传奇》改编而成的。1920年初,陈望道先生翻译了中国第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开印时书名被错印成 《共党产宣言》。而一本错印版的《共产党宣言》却在山东广饶刘集村改变了一群人的人生轨迹,并在鲁北平原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革命风暴。影片就以这段真实历史为题材,讲述了一部《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几经流转、见证时代风雨历程的传奇。

  据悉,《宣言》由李云良改编,李幼斌等出演。该片将作为建党94周年献礼作品于2015年公映。(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