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BTV文艺”暑期欢乐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4日10:48 来源:北京日报 韩亚栋

  《欢乐微逗秀》《综艺麻辣烫》《超级观众》《天才宝贝》全新推出

  “BTV文艺”暑期欢乐多

  昨天,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公布了暑期节目编排方案,多档为小朋友量身打造的综艺节目即将推出,而且对节目编排进行全新“排列组合”,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暑假。

  益智答题类节目一直颇受孩子们追捧。自7月27日起,BTV文艺频道将于每周日19时35分,推出益智娱乐节目《超级观众》。与荧屏常见的比拼记忆力和知识点的节目不同,《超级观众》首度从观众热捧的经典影视剧和网络视频中找题出题,并让两组明星PK答题。

  为增强趣味性,节目组还自主研发了一套“观众椅”,明星坐在椅子上,答错题后就会进入惩罚模式:在失重状态下继续答题,整个过程颇具悬念。题库也是节目的一大看点。据总导演斯蕾透露,他们的出题原则是:让明星“既够得着又答不出”。明星刚刚还在兴致勃勃地看短片,从中延伸出来的问题却可能令其猝不及防。比如,9岁的小狗相当于人的多少岁?理发店的红白蓝柱子最初是做什么的?

  7月18日起,观众还将在文艺频道和卡酷少儿卫视看到一档由“00后”唱主角的节目《我家有明星》之《天才宝贝追梦春晚》。这档节目网罗了一大批身怀绝活儿的小明星。其中有一位来自河北的11岁男孩儿李明朗,出身农村的他,愣是跟着电视机把京剧花脸唱绝了。“问他喜羊羊灰太狼、肯德基麦当劳,他一概不知,但谈到央视戏曲频道的节目,他却如数家珍。”节目制片人付德刚颇为激动。这些传奇小明星的同台PK令人期待,其最终胜出者还将有机会登台2015年北京电视台春晚的舞台。

  现在不少家长拼了命地把孩子的才艺当摇钱树。付德刚感慨,他们在选拔面试时,就曾遇到不少包装过度成人化的小孩儿,“孩子最本真的东西反倒被遮蔽了”。为此,节目组奔赴内蒙古海拉尔、辽宁营口等地郊区,通过地毯式搜索,找到了一批未经包装的“天才宝贝”。“包装的‘天才宝贝’能走多远,这样的话题也将在节目里进行探讨。”BTV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潘全心则表示,“我们的新节目没有让热闹代替思考。”

  以“暑期档”为契机,BTV文艺频道分析了四年来的收视数据和竞争环境,并于本月起推出一套全新的暑期编排方案。潘全心透露说,午间时段各频道多为新闻、法制、谈话类节目,轻松快乐的内容相对较少。文艺频道实行差异化编排,在原有《笑动2014》等节目的基础上,于12时30分增加了一档精编类节目《欢乐微逗秀》。该节目由国内外喜剧视频短片组成,并将通过萌化包装增加观赏性。

  暑期下午时段开机率明显提升,文艺频道又增加了一档精编类节目《综艺麻辣烫》,精选了《笑傲江湖》等全国各大综艺节目优质内容,经过重新编辑后,将给观众带来别样滋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