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第三届西部文学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4日10: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近日,伊犁喀拉峻杯·第三届西部文学奖在新疆特克斯县颁奖。本届评奖从《西部》杂志2012年至2013年发表的作品中评选产生,共有10位作家的作品获奖。其中,弋舟的《龋齿》、流瓶儿的《小说二题》获得小说奖,冉冉的组诗《冉冉的诗》、麦麦提敏·阿卜力孜的组诗《石头里的天空》获得诗歌奖,汗漫的《小叙事》、辛生的《母亲》、康剑的《禾木纪事》获得散文奖,泉子的《诗之思》、王敏的《巴扎里的时间》获得评论奖。与往届相比,本届评奖增设了翻译奖,松风翻译的《英美自然诗文》获奖。

  《西部》总编沈苇介绍说,西部文学奖是新疆文联《西部》杂志的期刊奖和新疆汉语言文学的重要奖项,其视野是面向全国的。在获奖作品的选择和评比上,内地作家与新疆作家的名额大致相同,这样既注重了全国性,又关注了新疆本地的作家与作品。

  颁奖活动期间,《西部》杂志社还在特克斯建立了文学创作基地,并组织10余位作家、诗人参加了“2014特克斯笔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