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韩国总统朴槿惠谈韩剧热 揭《来自星星的你》灵感来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3日10: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韩国总统朴槿惠谈韩剧韩国总统朴槿惠谈韩剧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许心怡)在习近平总书记访问韩国之前,央视记者水均益就中韩文化等话题,对韩国总统朴槿惠进行专访。“韩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形成了独特的文化,这是‘韩流’形成的基础。”朴槿惠如是说。

  对于中国网友提问平时是否看韩剧,朴槿惠说:“如果晚上有时间,我就会看最近流行的电视剧,这时会非常高兴。”谈及热门韩剧,朴槿惠介绍:“最近中韩都比较流行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就是从韩国历史书《朝鲜王朝实录》中获得灵感的。另外,韩国的一些流行音乐(K-pop),把具有韩国特点的独特创意与充满活力的歌曲和舞蹈结合在了一起。”

  朴槿惠认为通过文化形成的共鸣,把全世界人联系到了一起。她说:“我希望在中国的‘韩流’和在韩国掀起的‘汉风’能够和谐地融为一体,拉近中韩两国人民之间心灵的距离。”

  此外,朴槿惠还分享了她作为首位韩国女总统的心路历程。朴槿惠指出,在现在这个时代,女性能否发挥自己的潜力决定着一个国家的竞争力。“对于困难和一些需要克服的问题,我总是带着使命感和热情去战胜他们。我的一生是通过这种方法来战胜困难的。”朴槿惠说,“我成为首任女总统,是时代变化的结果,也是韩国国民的一种要求。希望我能带来更大的变化,我感觉到了责任的重大。我会在国家的层面上,继续大力推进改革,为韩国能够再次腾飞奠定基础。我就是带着这种信念工作的。”

  新闻背景:

  由金秀贤、全智贤主演的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自2013年12月18日开播以来,不断掀起收视热潮,在中国内地更被网友们争相关注、议论。据统计,截至2014年2月,“来自星星的你”在百度搜索指数突破210万次。在关注人群中,19岁至29岁的人群占到近一半,其中女性占65%。在微博上,“来自星星的你”的实时微博达到2493万条。而该剧在中国网络播放总量已突破10亿人次。

  《来自星星的你》是韩国SBS电视台播出的水木特别企划剧,讲述了400年前坠落在地球的外星人,独自在韩国首尔生活,仍然拥有和初到地球时一样年轻英俊的外貌,并拥有超能力,他就是现任大学讲师的都敏俊(金秀贤饰)。女主人公是镜头前霸气外露、生活里冒冒失失的韩国顶级女演员千颂伊(全智贤饰)。还有3个月就可以回到自己星球的都敏俊,意外陷入和千颂伊的爱情。

  该剧引发出广泛的话题性。在“追星星”族中,不乏一些华语娱乐圈明星。赵薇、唐嫣、高圆圆、蒋欣、杨幂、戚薇等女星纷纷在微博上表示已成“星星”粉,或模仿剧中造型自拍,或为剧情点赞。

  【阅读推荐】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绝望锻炼了我

  痛苦并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多数是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和民族的因素导致的。一旦既定,我们就只有接受。如果不去接受并克服它,则它就会把我们置于无法前进的困境之中。这就需要智慧、意志和正确的价值判断。以此为武器,我们会坚强的站立起来,并最终取得胜利。我相信,越是深重的痛苦,越能带来伟大的胜利。

  ——朴槿惠:《点滴的人生》

  韩国女总统朴槿惠拥有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生,她是青瓦台的第一女儿,她也是无父无母的国家孤儿;她敢于公开承认父亲的专权破坏民主,她的政治生命开启于与韩国民众的心心相印;她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她却被誉为嫁给国家的女人。朴槿惠女士含蓄深邃,毅力坚韧,她从绝望一路走来,终于用决心和勇气,走上了人生的巅峰。她当选韩国第18任总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朴槿惠本人精通中文,深爱中国哲学,一部冯友兰《中国哲学史》烂熟于心。她竞选成功伊始,便与中国政府互派特使,足见其对中国的重视和友好的态度。[详细]

朴槿惠珍贵的全家福朴槿惠珍贵的全家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