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展举行 展示其反腐思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2日10:39 来源:解放日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进一步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 “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创建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的部署要求,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广影视局主办,上海市鲁迅纪念馆承办的 《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专题展览,即日起在上海鲁迅纪念馆正式对外展出。

  《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专题展首次以新的视角,对鲁迅的思想、精神和实践加以挖掘、梳理和研究,从中提炼出反腐倡廉的展览主题和史料。展览共分为三大板块:一是“人立而后凡事举”,着重反映鲁迅的立人总体思想,引导正路,揭示反腐重在治心;二是“横眉冷对千夫指”,展示鲁迅对腐败的揭露、抨击,表达反腐的强烈意涵;三是 “俯首甘为孺子牛”,展示鲁迅作为国家公务员和知名人士的清廉自律。

  展览将至7月30日结束,7月下旬开始将在各区县街镇、学校、企业等开展巡展。(记者 诸葛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