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片《走近王诤》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2日10:03 来源:光明日报 郭超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郭超)日前,由总参信息化部制作的电视片《走近王诤》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一个曾被毛泽东称为“红军无线电鼻祖”的光辉名字——王诤。这部电视专题片以大量史实细节再现了王诤领导通信兵从“一部半”电台起家的革命生涯。该片在机关、部队、院校、研究所引起热烈反响。

  王诤(1909—1978),江苏武进人,曾担任电子工业部首任部长、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等职,是党的第十届、十一届中央委员。他不仅是我军无线电通信的创立者,而且是无线电侦察、新闻广播、气象雷达、电子对抗、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创建者,他始终践行着“用无线电为人民大众服务”的理想。

  总参信息化部政委卢胜军说:“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王诤让我们记住的不只是他担任过的许多领导职务,更记住了他对国家军队的贡献、他卓越的领导才华和他纯粹高贵的品格。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总参61所工程师清华大学博士贾亦真说:“‘一个民族或是一支队伍品格的形成,看我们追怀什么样的人,和对什么样的人表达敬意’,片子中的这句话触动人心。我想,王诤就是塑造我们通信兵品格的人,是值得我们追怀和表达敬意的人。他的精神如同文化基因,流淌在我们的血脉里。王诤让我们拥有骄傲的历史,我们也要让王诤为新一代通信兵感到自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