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山东济南老舍纪念馆对外开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30日10: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修缮一新的济南老舍纪念馆正式对社会免费开放。纪念馆以老舍在济南的生活创作为主题,分“人民艺术家”“老舍在济南的足迹”“老舍笔下的济南”三部分。

  济南老舍纪念馆又称“老舍旧居”,是老舍1931年至1934年在齐鲁大学任教时的居所。在此居住期间,老舍进入创作的黄金时期,先后写出了《猫城记》、《离婚》、《牛天赐传》等长篇小说,以及《月牙儿》、《黑白李》、《断魂枪》等优秀短篇小说,同时还写出了诸如《济南的冬天》、《济南的秋天》、《不是公园的公园》、《济南药集》等咏赞济南的散文佳作。

  2006年,老舍旧居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为使这一名人旧居得到妥善保护,济南市文广新局在多方支持下,于2012年底将老舍旧居购归国有,并确定了“既要保护文物本体,也要注意环境整体保护,使修缮后的老舍旧居与当地人文环境完美融合,提升整个片区文化氛围和文化内涵”的保护思路。 (驻山东记者苏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