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殷之光朗诵诗选》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30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殷之光朗诵诗选》在京首发。

  今年是朗诵艺术家殷之光的八十寿辰。从艺60年来,他朗诵过诗歌400余首,演出4000多场,与许多知名作家、诗人、艺术家结下了深厚友谊。他创建的北京朗诵艺术团曾多次赴全国各地进行演出,产生了广泛影响,被称为“城市里的乌兰牧骑”。《殷之光朗诵诗选》由殷之光耗时8个月时间整理而成,分为祖国之恋、伟人情怀、江山多娇、行业礼赞、节日抒怀、青春之歌、人生感悟等15篇。全书收录的341首作品都是从他曾经朗诵过的作品中精心选出的。书中附有不少珍贵的照片、题词和友人文章,部分作品后还附有朗诵追忆、花絮、感悟等内容,特色鲜明,独具匠心。殷之光表示,这部诗选既是留给自己的回忆,也是献给友人的纪念。希望该书能成为广大朗诵爱好者的一份资料,同时也能使读者更好地感受朗诵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建党93周年纪念日前夕,北京朗诵艺术团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中心举办了“党永远在我们心中——庆祝七一暨《殷之光朗诵诗选》首发式诗歌朗诵会”。会上,殷之光与部分首都老中青艺术家倾情演绎了《人民万岁》《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可爱的中国》等歌颂党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名家名作。这些作品都是从《殷之光朗诵诗选》中遴选出来的,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诵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