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沙溢:我骨子里有喜剧细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6日10:10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时隔六年,借央视节目《喜乐街》回归喜剧表演

  沙溢:我骨子里有喜剧细胞

    妻子胡可作为嘉宾参加《喜乐街》节目,给沙溢带来不小惊喜。 妻子胡可作为嘉宾参加《喜乐街》节目,给沙溢带来不小惊喜。

  时隔六年不演喜剧,《武林外传》里的“白展堂”沙溢最终选择在央视的即兴喜剧节目《喜乐街》回归。虽然六年间刻意回避着喜剧,但在《喜乐街》中收放自如的演出,还是让他承认,“其实我骨子里还是有喜剧的细胞”。

  沙溢加盟《喜乐街》的故事,其实有一段“前史”。央视首档即兴喜剧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开播前,节目组就曾邀请过他,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最终没有成行。由《谢天谢地你来啦》原班人马打造的《喜乐街》再次发出邀请时,沙溢仔细比较了两档节目之后决定参加,“《谢天谢地你来啦》只有外请嘉宾对于剧情不太清楚,但是《喜乐街》是所有人对于节目全程走向都处于未知状态,相对来说更具有挑战性。”

  《喜乐街》的另外三位常驻演员,贾玲、李菁和瞿颖,都参加过《谢天谢地你来啦》的演出,有过即兴喜剧表演的经验,节目组最初挑选演员的标准,也是尽量选择合作过的嘉宾。对沙溢来说,虽然“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没占到,但他并不觉得这个挑战有多可怕,“毕竟,我还是很喜欢喜剧的表演形式。”在上周五播出的节目中,妻子胡可作为外请嘉宾出现时,毫无准备的沙溢贴合剧情登时晕倒,并即时选择了跪搓衣板的现场反应,把“妻管严”的形象展现得妙趣横生。

  谈到多年前改变自己命运的电视剧《武林外传》,沙溢则大方地承认了机会的可贵。凭着那部剧,演员姚晨、闫妮后来皆大红大紫,沙溢承认,自己也会悄悄拿自己和她们作比较,只不过前几年还会介意,这几年却逐渐释怀。“女演员有个好机遇就会上升得很快。但是男演员不一样,像我这种并不是偶像型的演员,只能从20多岁慢慢熬,大家都是熬出来的。”

  不久前,闫妮主演的《生活启示录》热播,不少网友把闫妮、胡歌剧中相爱的画面截屏,在微博上发给沙溢看。他调侃说,“其实我很心酸啊,当初《武林外传》里的‘白佟恋’,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不过据他透露,他和闫妮的关系仍然很好。目前他俩正在同一个影视基地拍戏,“经常她给我送一个水果,我给她送个肉夹馍什么的。”对于是否会邀请闫妮参演《喜乐街》,沙溢笑着表示认可,“有机会的话,我觉得可以让她来客串一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