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读书》特别节目“我的一本课外书”暑期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6日09:43 来源:中华读书报 陈香

  全国首档青少年电视阅读真人秀节目《我的一本课外书》第三季将于7月10日起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从全国上万名参与学生中遴选出的35名“中国读书少年”,将来京参加三轮晋级比赛,形成12期电视节目,每期节目时长70分钟,遴选出“中国读书少年”一二三等奖。该节目于2012~2013年暑假举办了第一季、第二季,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被认为是推广全民阅读的有效示范,为电视节目进行文化引领的成功突围。《2014我的一本课外书》是该系列节目的第三季。节目组采取现场报名、网络报名与学校推荐等多种渠道,在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征集8~15岁热爱阅读、勤于思考、乐于分享的少年。经过初选、复选,节目组最终从上万名参与学生中遴选出35名“中国读书少年”来京参加三轮晋级比赛。节目邀请山东大学中文系教授马瑞芳、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全民阅读形象大使李潘担任评委;同时,节目首次增设了“科学观察团”,由国内外儿童阅读领域的5位专家组成,对小选手们的阅读水平给予科学评价和引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