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边城》:抗战中的经济争夺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5日10:28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战争不仅是伴随着巨大消耗的暴力,还往往是为着经济掠夺的杀戮。回溯战争,人们关注的更多是残酷的暴力和血腥,往往会忽略战争背后的残忍的经济掠夺。6月19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广电传媒集团、云南金彩视界影业有限公司和润禾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谭凯、蒋欣领衔主演的30集经济谍战剧《边城》在CCTV- 8黄金强档开播,该剧将视角投向战争之外更加残忍的经济、资源的掠夺,讲述了抗战时期中日双方围绕重要的武器原料——钨砂展开的争夺战。

  剧中,中共地下党员梁文权、助手葛琳和国民党特情人员李运洪、景颇刀等人组成行动组,以汪伪总力社为掩护身份,与制造了栗柴坝惨案的日军池田少佐展开了一场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电视剧《边城》由《中国远征军》原班人马倾力打造,曾在《中国远征军》中有出色表现的谭凯、徐永革、李玥、谢孟伟、郝柏杰、高一玮、刘小宁等青年演员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 《甄嬛传》里的“华妃”蒋欣在剧中饰演女主角。 《边城》力求真实还原历史,剧中所有的人和事全部以腾冲抗战中的历史人物事件为原型。该剧围绕着暗杀、锄奸和钨矿走私的调查展开,关注战争之外更加残忍的经济、资源的掠夺,从新的视角刻画了一幅不一样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画卷。

  本剧制片人张丽影表示这部戏的灵感来自于采访远征军故事时在腾冲了解到的一个真实事情, “当时日本人在腾冲走私钨砂,用于制造武器,我们这部剧就从这条商贸线切入” 。在演员的选择上,张丽影将男女主角的重任交给了谭凯和蒋欣。 “《边城》里的骆小冬,在蒋欣的诠释下有了更多的侧面,更加鲜活。 ”张丽影表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