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船政学堂》看片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5日10:20 来源:光明日报 史楠、牛梦笛

  本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史楠、牛梦笛)由中央电视台、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六集纪录片《船政学堂》看片会24日在京举行。该片由中央电视台、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摄制,央视纪录频道与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承制。

  纪录片《船政学堂》采用写实为主的纪录风格,以跨国界、跨文化的视角真实还原这段对中国近代史产生重要影响的史实。该片借助故事化的叙事方法,以“人”说事,从“人”的角度切入,通过“情景再现”、手绘动画、三维动画复原等多种表现手法,讲述船政学堂以及船政毕业生鲜为人知的故事。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文艺报》总编辑阎晶明,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胡智锋、北京大学教授王晓秋等各界数百人参加了看片会。会上,专家学者对纪录片《船政学堂》予以高度评价。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表示,拍摄大型纪录片《船政学堂》的最大史学价值和现实意义在于通过真实再现晚清“千年未有之变局”中船政学子们开眼看世界、大胆开展东西方交流和近代化实践的感人故事,集中表现他们为中国现代化而拼搏的历程。

  据悉,纪录片《船政学堂》将于6月29日起每天20时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此后该片还将在福建东南卫视、海峡卫视等频道陆续播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