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28日将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9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一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本届文化节将于6月28日开幕,为期8天。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周纯杰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草原文化节主要活动有11项,包括舞台剧、以“草原文化与城市生活”为主题的草原文化论坛、民族电影展映周、蒙古语诗歌朗诵会、草原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等。

  记者获悉,本次选定的舞台剧目是历届草原文化节中最多的一次。

  周纯杰介绍:“本届草原文化节的剧目,内容来自基层百姓的故事,例如大学生村官、北梁棚户区改造、全国孝老爱亲模范的感人故事等,而创作团体也是来自基层,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努力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文化节的民族电影展映周,将在城市影院、社区、广场、工地和农村牧区流动放映,计划放映一千场,覆盖内蒙古12个盟市。

  据悉,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十届,旨在带动自治区文艺精品创作,培养文化人才,传播草原文化,已逐步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乌娅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