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动画《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荣获第54届兹林国际电影节大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7日07: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兹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为央视动画颁奖。 兹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为央视动画颁奖。

  日前,第54届兹林国际电影节在捷克落下帷幕,由央视少儿频道和央视动画选送的原创动画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荣获特别奖。这是央视原创动画作品首次在国际重大电影节上获得殊荣。同时,电影节还为央视《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马年新愿》举办了专场放映会,现场反响热烈,动画片受到了当地小朋友们的欢迎。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是一部以亲情和快乐成长为主题、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动画片,该片第一季自去年11月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以来反响热烈,最高收视率达2.7%。作为《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创作和出品单位,央视动画更加关注给予孩子们精神上的养分,创作者们不仅充分发挥了动画视听语言的想象力和幽默感,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融入了时下流行的娱乐和生活元素,通过大量现实中的细节来展现一个时尚、现代、温馨的家居生活,平实地普及与传递了中国文化中的亲情观与家庭观。目前,该片第二季正在央视少儿频道每晚黄金时间播出,“合家看大头”成了一种家庭时尚新主张。

  兹林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历史悠久、权威的国际性儿童和青少年电影节,在业界享有盛誉。此次获奖成为央视动画走向国际市场的重大里程碑。(陈 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