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墨线溢香·刘仁刚大英博物馆馆藏书法作品集字法帖》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3日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书法家刘仁刚马年新作——《墨线溢香·刘仁刚大英博物馆馆藏书法作品集字法帖》,日前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由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在海内外限量发行。

  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理事,刘仁刚的书法行楷长卷秉承“二王”风骨,成为当今国内书法界颇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品牌,大英博物馆、美国杭庭顿图书馆、西安碑林博物馆等国内外著名博物馆均收藏有刘仁刚的行楷书法长卷作品。《墨线溢香·刘仁刚大英博物馆馆藏书法作品集字法帖》是从刘仁刚在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杭庭顿图书馆、中国西安碑林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等馆藏行楷长卷作品中集字而成,再现了作者近二十年馆藏历史以来其作品创作的真实轨迹,具有较高的学术和科研价值。这也是继《墨语鎏香·中国书法家刘仁刚美国邮票发行纪念》《墨润泥香·刘仁刚景瓷、宜陶、紫砂立体书法作品赏析》之后的“墨香”系列姊妹篇。(记者何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