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 正文

追求小我梦 成就中国梦

——访《中国之梦》词作者田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2日09:23 来源:光明日报 杨光

  《中国之梦》作为中国梦新创作歌曲具有别样意义,这首歌是一座城市献给祖国的一份情。《中国之梦》是深圳市以中国梦为主题策划的主旋律作品,由曲作者印青和词作者田地联手打造。田地说:“这是个命题作文,接到题目觉得很难开始,如何写出不同于其他主旋律的歌曲,从什么角度创作是我思考最多的问题。好在这个梦不仅仅是政治的梦,国家的梦,还是关乎每个人的梦。有多少中国人,就有多少种中国梦的理解,所以,创作之初我就不去解读中国梦。因为这梦是一种精神,无法用具体的词语给予定义,所以,写出中国人的心声就是最好的诠释。小我梦的体现就是朴实,词要朴实方能传唱。”

  田地:男,1962年出生,湖南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深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我属于中国》《又见西柏坡》《深圳湾情歌》《爱你比永远多一天》《为人民幸福》《梦想星光》。舞台作品有舞剧《一座城市的舞蹈》、音乐剧《梦开始的地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