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外姓兄弟》将播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1日09: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华视国际文化传播总公司出品,范明、王雅捷、倪大红、于月仙、安泽豪、陶慧敏、雷恪生等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的电视剧《外姓兄弟》,将于6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

  该剧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是国营造船厂食堂蒸馒头的北方汉子郑满斗,一个是大集体服务部刻名章的河北农民何德有,一个是造船厂子弟学校 代课的上海知青江汉平;无论籍贯出身、脾气秉性、学问手艺、志趣爱好都大相径庭的三个连襟、三个家庭,“风雨”相伴走过大半生的故事。这三个连襟,既是亲 戚又毫无血缘关系;既是带有亲情的朋友又是相对独立的个体,他们为了各自所谓的幸福而奔波,在试图改变自己生活条件的奋斗中,把贫苦当作幸福来享受,让人 感受到既温暖又辛酸。该剧以冷幽默、轻喜剧的表现形式,讲述大背景下几家普通人的一种基本对立——不幸与幸福;人与人之间的矛盾、误会、帮助、嫉妒、善 良、猜忌、团结、攀比、奉献……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了生活的意义,那就是——情感。最终,他们成为比亲兄弟还亲的外姓兄弟。 (视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