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十送红军》: 十段传奇谱写无名战士赞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11日09: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正值长征80周年纪念之际,由小马奔腾出品,李修文编剧,毛卫宁执导,刘威、佟大为、王雷、李小萌等出演的战争题材电视剧《十送红军》将于今晚亮相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剧场。

  《十送红军》在视角上一改以往宏大的叙事方式,讲述的不仅是普通战士在战场上的生、死、爱、恨,更是为80年前长征途中每一个伟大的牺牲作出的 最人性的注解。李修文透露,之所以选择这一题材,是因为“长征是对中国人有着重要意义的事件,这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行军如一场漫长的淬炼,民族精神的剑 锋由此而出”。可以说,长征是“中国梦”的象征并不为过,而把长征精神影像化正是向“中国梦”致敬。创作前,李修文收集了许多素材,其中有些红军的故事让 他本人深受感动,这也给他的创作带来极大的灵感和动力。我们惊喜地看到,该剧的大部分人物都跳脱了传统红色题材的思路,更人性化、个性化,堪称“战争英雄 的成长史,无名战士的赞美诗”。

  李修文生于上世纪70年代,以小说创作为大众熟知。曾著有《滴泪痣》《捆绑上天堂》等多部小说,现为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小马奔腾签约编剧和 监制。李修文擅长描写细腻而又激烈的情感。此次他的这部《十送红军》,用独创的单元叙事的电视剧故事模式,为电视剧行业带来了全新的突破。该剧导演毛卫宁 认为:这部击鼓传花式的剧本,打破了中国电视剧叙事的“天花板”。(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