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台湾儿童文学作家管家琪莅临南宁与学生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5日16:2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8日讯(记者杨郑宝)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28日,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华儿童文学奖得主,被誉为“童书皇后”的管家琪,走进南宁市逸夫小学,参加逸夫小学第八届读书节闭幕式和“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浸润童年”读书交流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阅读风。 闭幕式上,逸夫小学对本届读书节的优秀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小书迷进行了表彰,学生们还进行了课本剧《从现在开始》的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管家琪与现场师生、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写作心得。管家琪说,她从小就怀有一个作家梦,喜欢写文字,特别喜欢少儿文学,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少儿文学作家。从两个儿子身上,管家琪感受到了童心的纯真,获取了许多写作灵感。

  如何有效提高写作水平?管家琪建议同学们多读、多写、多联想,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至理名言。”管家琪说道。

  现场交流活动结束后,管家琪在现场开展了签名售书活动,同学们选购了各自喜爱的图书,排着长队等待签名售书,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管家琪接受广西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儿童文学创作者,她经常和小朋友在一起,跟小朋友分享自己阅读、写作方面的心得,也经常应邀开展一些讲座活动,“期望与更多的小朋友一起沟通交流”。

  据介绍,管家琪是台湾儿童文学界出书最多的作家,也是在大陆出书最多的台湾儿童文学作家。管家琪专职写作20多年来,笔耕不辍,累计出版了300余册图书,有“童书皇后”之美称。她的“名人成功系列”、“少男少女系列”和“幽默童话系列”等作品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喜爱。她的童话故事经典作品《从现在开始》还入选了大陆人教版小学课本,部分作品还曾被译介成英文、日文及德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