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影视双节国际影视市场10日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5日10:14 来源:解放日报 李君娜/施晨露

  助推产业发展 集聚资源优势

  影视双节国际影视市场10日开幕


  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市场”将于本月10日至1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超过400家国内外重量级展商将到场布展。

  随着电影电视两大产业日益紧密,原电视节目市场、电视技术市场、亚洲动画创投会、电影项目市场、电影交易市场五大市场今年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正式 合并,形成“国际影视市场”,集中展示影视内容和顶尖设备。“国际影视市场”还将打通电视节目及影片交易、影视制作前后期设备展示及影视投融资、法律服务 等全产业链,强化展示、交流、交易、合作的功能,推动更广泛、更多元的业界合作,进一步发挥助推产业、集聚资源的优势。

  首次合并后市场展出面积将达2.2万多平方米,不仅吸引国内外著名的影视制作及技术公司,还吸引了CCTV、SMG、浙江广电等多家国家级、省 级广电集团,以及华策影视、上海银润、首都广播协会、台湾广电公会、香港TVB和多家新媒体公司前来参展。海外展商方面,除新加坡MediaCorp、英 国ITV、墨西哥Televisa外,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也携KBS、MBC、SBS等十多家韩国重量级影视公司等前来参展。电视节传统创投市场“亚洲动 画创投会”风格和类型也更趋多元化。

  成功运作八年的电影项目市场今年全面升级为“影视项目市场”,原有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单元正式更名为“青年电影计划”。今年共有8个优秀项 目入围,将参加大师工作坊、项目公开陈述、圆桌合作洽谈等活动,并角逐“最具创意项目”大奖。作为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外合作文化投资交流项目之一的东方梦工 厂也将设置144平方米的“驯龙高手”主题展台,成为其在国际影视市场上的首次亮相。

  作为“国际影视市场”重要组成部分,设备市场今年的主要展商不仅包括SONY、松下、富士、池上、ACE专业音频公司、以色列的傲威公司等国际 知名公司,还包括索贝、大洋、新奥特、捷成世纪等国内技术公司。在本届设备展期间还将举办首届慢动作服务器评比活动 “精彩慢世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