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第二十三届“星光奖”在京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4日09:37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广播影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第23届“星光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行。

  本届“星光奖”的评选范围是2011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在各电视台播出的各类文艺节目, 涵盖“电视综艺节目”、“电视歌舞节目”、“电视音乐节目”、“电视戏曲节目”、“电视文艺专题片”、“电视纪录片”、“电视文学节目”、“电视文艺评论节目”“少儿电视节目”、“电视动画片”、“电视科普节目”、“电视文艺栏目”12大类电视节目。参评节目共1079个,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后,最终,2012和2013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领航中国——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型文艺晚会、亿万农民的笑声——2013全国农民春节晚会等6个节目获得特别奖,60个节目获得电视节目大奖,其中,《张苍水》(宁波广播电视集团)获得电视文学节目大奖,电视文艺评论节目奖空缺。

  据介绍,本届“星光奖”评选有三个不同于以往的特点:一是,增设优秀栏目成就奖。获奖的7个栏目均是在历届“星光奖”评选中获得优秀栏目奖3次以上的名牌栏目:《回家》《江南话语》《梨园春》《天下父母》《CCTV-空中剧院》《艺术人生》和《正大综艺》。这些获奖栏目多年来坚持独特的文化品格和艺术追求,体现了电视人的审美素养,代表了中国电视节目创作的较高水平。二是,提名荣誉奖增加到61个。三是,娱乐、歌舞节目较往年数量减少,纪录片数量增多,使得获奖作品的整体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电视文艺(文化)节目创作数量与质量不断提高,创作并播出了一大批深受观众喜爱、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和文化知识含量的电视节目。每两年一次的“星光奖”评选是对我国电视文艺(文化)节目整体质量的一次集体检阅,每届的获奖节目都是优中选优,并为全行业树立高品质标杆,在全行业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