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第三届红岩文学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4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28日,由《红岩》杂志社和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红岩文学奖颁奖仪式在重庆举行。曾宪国的《门朝天开》获得长篇小说奖,残雪的《奇异的钻石城》获得中篇小说奖,莫怀戚的《孪生中提琴》获得短篇小说奖,伊沙的《蓝灯》获得诗歌奖,于坚的《闲逛集》获得散文随笔奖;王兆胜的文章《从“破体”到“失范”——当前中国散文文体的异化问题》获得文学评论奖,强雯凭借作品《芭蕾教师》获得文学新锐奖。据《红岩》主编刘阳介绍,第三届红岩文学奖评选范围为2010至2011年在《红岩》杂志发表的文学作品及文学评论。在本届评选中,报告纪实文学奖项空缺。

  为进一步推动诗歌的繁荣发展,主办方当天宣布设立“长江汇诗歌奖”。该奖两年评选一次,奖励那些在诗歌创作、评论、翻译、编辑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