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侯勇 童蕾情牵《吉鸿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03日10: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抗战传奇大剧《吉鸿昌》即将开机

  侯勇 童蕾情牵《吉鸿昌》

  本报记者崔峻摄影报道  昨日,抗战传奇大剧《吉鸿昌》发布会在京举办。侯勇、童蕾携其他主要演员在北京西苑饭店集体亮相。

  据出品人刘雁初介绍,该剧主要表现九一八事变后吉鸿昌为抗日积极呼吁、请愿、奔走,在艰难险恶环境中与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侵略者作斗争,和冯玉祥组建抗日同盟军,收复多伦的英雄事迹。剧中首次披露北平和华北地下党和国民党蓝衣社之间围绕着张家口抗日同盟军的明争暗斗,深层次地刻画抗战初期吉鸿昌为代表的爱国将领的内心世界、英雄情怀。

  此剧由电影《母语》、《咆哮无声》等剧作家王海平编剧,执导《中国远征军》、《八路军》、《延安颂》等多部作品的著名导演董亚春执导,曾策划过《亮剑》、《历史的天空》、《士兵突击》、《幸福像花儿一样》的金牌策划人李洋担任总策划。主演过《冲出亚马逊》、《大染坊》、《我是特种兵》等,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获得者侯勇出演吉鸿昌。主演过《亮剑》、《狼毒花》、《乱世三义》等,第七届金鹰节暨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获得者童蕾担任主演。家属和史志专家对剧本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认为该剧既真实又好看。据悉,该剧既有英雄情怀,又有儿女情长;既有叱咤风云,又有明枪暗箭。剧组主创表示将尽全力打造抗战剧的新范式。

  演员侯勇表示,这将是他继《大秦帝国》之后又一吃功夫的戏,他要展现给人们一个集阳刚和柔情于一身,鲜活、生动、充满人性的吉鸿昌。几个男子汉各有独特的经历和绝活,是现代版的侠客行和屠龙记。剧中的几个女性则性格各异,令人期待。该剧将于近期在北京开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