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第二届“我心中的丹霞山全球华文散文大赛”笔会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30日06:15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海内外散文名家丹霞山笔会在广东韶关市丹霞山风景区进行,张晓风、亮轩、赵丽宏、林鸣岗等20多位海内外散文名家在丹霞山景区实地采风,进行散文创作。丹霞山于2004年成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2010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10年间,丹霞山在自然资源保护、科研科普推广、公园规划建设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努力。为进一步让世人关注中国丹霞胜景,推进丹霞山文化建设,韶关市人民政府与光明日报文艺部、散文选刊、上海文学杂志等联合主办了“第二届我心中的丹霞山全球华文散文大赛”,面向全球征集抒写丹霞山水的名篇佳作。大赛从2014年1月1日始,至今已收到投稿作品300余篇,其中不乏佳作。大赛将于2014年10月31日截稿并进行评审,诚望各界文学爱好者继续踊跃投稿。大赛有关情况请关注丹霞山官方网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