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记忆中的家乡文化”特别节目将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8日16:4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大型特别节目《2014 ·中国记忆——我记忆中家乡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将于6月14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晚20点,在央视科教频道进行两小时大型直播。2014年“中国记忆”的节目主题为“我记忆中家乡的文化、自然遗产” ,以一个个普通人物故事为载体,聚焦“乡愁” 。直播节目以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自然文化遗产为三大主线,将选取十几位“记忆人物” ,他们中有泰山挑夫,有海外归侨、胡同居民,也有廊桥村民、客家土著,有陇南村妇,也有评书后生。虽非名人明星,这些普通人的朴实乡愁却似乎更打动人心。节目将围绕这些人物的乡愁,展现我国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的“存在之美、守护之难” ,在实地跟随探访之后,把这些“记忆人物”最难忘的“乡愁内容”真实地呈现出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