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九月的冰河》漠河赠书新蕾社主题活动受欢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7日16: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刘颋

  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和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镇中心校联合主办的主题阅读活动“爱在《九月的冰河》 友谊跨越国境”,日前在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镇中心校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薛涛和生活在中俄边境的孩子、驻守在中俄边境的边防战士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新作《九月的冰河》,共同体会阅读带给人的心灵成长。

  在这场主题活动中,来自黑龙江省漠河县北极镇中心校的孩子们不仅表演了具有东北风情的舞蹈,还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书中小主人公小满和尼古拉渐渐彼此理解、成为朋友的片段,而来自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的边防战士们也给孩子讲述了那些发生在中俄边境上的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在随后的“文学与成长”主题讲座中,薛涛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写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将阅读与写作的种子撒入孩子们的心田,引领孩子们走进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学世界。讲座结束后,薛涛将他在新蕾出版社出版的新作《九月的冰河》赠送给孩子们。

  今年是中俄建交65周年,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旗下新蕾出版社出版的《九月的冰河》,讲述了发生在中俄边境线上一段关于中俄两国孩子深刻友谊的传奇故事。谈到该书的创作初衷,薛涛表示,新作中他用浓墨重彩讲述了来自中俄界河两岸两个男孩的友谊,希望让小读者明白,无论来自哪里,人们心底最纯净的部分总是相通的,真心可以换来真心。新蕾出版社副总编辑杨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九月的冰河》不仅表现了孩子间纯真善良的交往,也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中俄人民的传统友谊。新蕾社很荣幸能出版这样一部代表了作家创作迈上新台阶的作品,今后将会出版更多具有积极社会价值的优质图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