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二部将再登荧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7日10: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第一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自去年底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以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片造型时尚现代,气氛幽默温馨,通过大量生活细节和时下流行热点,平实地传递出中国文化中的亲情观和家庭观。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3年度少儿精品及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评审活动中,《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荣获优秀国产动画片奖一等奖。在2014年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这对“父子组合”一举夺得动画系列片金奖,喜捧“金猴”。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胜利表示,央视动画推出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是一部既强调现实生活、又充满想象力的“绿色”动画,其倡导家长同孩子们一起观看的理念,有利于促进亲子交流、家庭和睦,这对孩子们的心理成长和我国社会与家庭的和谐稳定都具有意义。“合家看大头”正逐渐成为一种“家庭时尚新主张”。

  据悉,第二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将于“六一”期间登陆荧屏。在全新内容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创作中,央视动画着重强调“从儿童的角度写儿童的故事”的创作思路,对新片在视觉、听觉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创作升级。100集的故事情节更加生动和充满戏剧性,动画效果更加丰富和具有表现力,一家三口的生活花絮也将穿插在动画之中。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可以从中获得比以往更加精彩的观看体验和生活感怀。

  作为从事业体制中转制成立的公司,央视动画在经历了起初的摸索、试水和经验积累后,通过对公司组织治理结构、产业发展模式、人才机制流程等方面进行系统地梳理和完善,确立了以精品战略和品牌化发展为核心,在坚持社会价值导向、坚持精品、坚持原创与创新精神的原则下,通过侧重创意和实施人才,实施“制片人、导演、项目经理”联动机制,引入市场激励机制,加强与国内外强手合作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原创动画创意与制作升级,逐步搭建以自主知识产权优质动画内容为核心,链接图书音像、新媒体、动画电影、衍生产品、舞台剧、动漫游戏、动漫体验乐园以及动漫产品旗舰店、电子商务的完整产业链条和多渠道创造价值的产业模式。

  这一步步的努力,是央视动画打造全产业链条的有力尝试,更是央视动画近年来对探索中国原创动画产业发展道路的深入实践。央视动画以《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为起点,将在打造全产业链模式的道路上全速行进。(陈 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