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作品 >> 新作赏评 >> 正文

新作赏评:张珂《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6日10: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珂《路》张珂《路》

  第二届全国青年水彩画展的获奖和入选作品,在技法、意境、审美等各方面都呈现多元化的状态。有的突出水彩工具特性,讲究水色融合、淋漓透明;有的超级写实,对物象进行精细刻画;有的借鉴传统水墨,体现中国意蕴;也有的采用抽象手法,探索水色与纸张融合碰撞的更多可能性。

  张珂在《路》这张作品中,以干、湿画法结合,描绘了一个废弃的机械车间。夕阳从窗户映入室内,车间内部庞大、凝重、昏暗的空间与逆光下室外明亮的光线、繁盛的植物形成鲜明对比。作者通过室内、室外的明度和表现手法上的强烈反差,营造出神秘、未知的氛围,同时使作品具有一种象征意味。

——张  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