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赵薇佟大为携手《虎妈猫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2日09: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钱力

  由新丽传媒制作出品的都市话题家庭喜剧《虎妈猫爸》日前在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

  导演姚晓峰携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郭凯敏等主创人员出席发布会,为观众提前解读各自角色亮点。赵薇阔别荧屏六年回归,和佟大为在剧中搭档饰演“虎妈”和“猫爸”。

  据介绍,该剧灵感取自曾引起舆论浪潮的华人“虎妈”蔡美儿的故事。作为一部涉及教育话题的家庭喜剧,《虎妈猫爸》的片名就直接展示了故事中最核心的矛盾。“这次的喜剧更励志。这部剧不是教科书,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探讨现今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曾执导过家庭喜剧《大丈夫》的姚晓峰说。

  赵薇自《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后,已六年未涉足拍摄电视剧,此番选择以“虎妈”的形象回归荧屏,她表示:“首先因为我喜欢这个故事,对孩子教育问题的探讨戳中了我的点,太贴近生活了。”

  佟大为则说,很欣赏剧中自己的角色,“‘猫爸’这个人物是真正愿意陪伴孩子成长的爸爸,他能理解孩子,以孩子的角度对世界保持最难得的好奇心。”

  久未露面接戏的董洁在剧中将饰演佟大为的初恋女友,和“虎妈”赵薇在教育理念和感情上针锋相对。

  据悉,《虎妈猫爸》预计明年与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