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广西原创青春音乐剧诠释“幸福姓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22日09: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广西群众艺术馆打造的本土原创音乐剧《幸福姓啥》,将于5月23日至25日在广西南宁公演。

  据介绍,《幸福姓啥》是广西首部有着百老汇风格、从内容到形式都有着鲜明的青春特色并表现浪漫爱情励志题材的原创音乐剧,用喜剧的轻快风格诠释了当下年轻人的创业、爱情与梦想。

  该剧由广西年轻的导演冯佳担任编剧、导演,国内资深音乐人张然担任音乐总监。其中音乐由爵士乐、拉丁乐及广西小调构成,实现了广西民歌文化与百老汇歌剧文化的融合。同时,该剧表演形式打破传统舞台剧的空间限制,跟观众频繁互动,给观众以新颖的观看体验。

  广西群众艺术馆馆长罗征表示,广西拥有丰富的民族艺术创作题材,但也因此限制了其他类型舞台剧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孟京辉等人的先锋话剧在南宁成功巡演,说明广西已经具备孕育先锋话剧的基础。而《幸福姓啥》是广西群众艺术馆与广西话剧团在2012年实现“馆团合并”后,充分利用“一馆一团”丰富资源打造的第一台音乐剧,是对青春戏剧题材和音乐剧形式的一次推进与创新。   (冯永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