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 《血符》再现飞虎队雄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5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纪念中美建交35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13日在北京宣布将在中美两国放映反映飞虎队故事的38集电视连续剧《血符》。

  该剧主人公以飞虎队飞行员格伦·本尼达为原型,讲述本尼达在被日军击落后的近60天中被中国军民救助并成功脱险的经历。本尼达战后曾三次访华,念念不忘营救他的中国人民,遵照他的遗嘱,他的部分骨灰安葬在湖北红安李先念故居纪念园。2011年时任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曾向本尼达的夫人埃莉诺·本尼达颁发“人民友好使者”证书。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明年将迎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将迎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年,友协将通过举办相关纪念活动,回顾中美两国在战争年代结下的深厚友谊,制作《血符》的目的也是让中国人民永远记住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格伦·本尼达的儿子爱德华·本尼达表示,他们一家四代人都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怀着亲切的感情,“我的父亲总是说,中国人民的救命之恩难以言表。”本尼达一家都很激动《血符》电视剧能够上映,相信这个真实的故事能够感动更多人。

  “血符”是抗日战争期间,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发给每位来华助战的美军官兵的中文护身符。“来华助战洋人,中国军民一体求助。”凭着这张救命符,整个抗日战争期间没有一名援华美国官兵被中国军民出卖。据统计,抗日战争期间,约1.8万名美国空军将士赴华对日作战,其中2193名飞行员牺牲,超过200名遇险飞虎队员被中国军民营救。

  该剧由管虎导演,赵冬苓编剧,陶泽如、陈瑾、郭晓冬、殷桃等主演。(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