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最后一战》开机 将重现湘西会战历史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10:42 来源:长沙晚报 

  《最后一战》将重现湘西会战历史一幕

  大型抗战电视连续剧《最后一战》昨日在长沙举行开机发布会,该剧将重现1945年2月至6月发生在湖南西部地区并在抗日战争中留下浓重一笔的湘西会战,剧中当红男星高云翔将化身“最帅飞虎队员”,与韩星秋瓷炫演绎一段战争中的爱情。

  《最后一战》将以尊重历史的客观手法与艺术塑造完美结合,真实地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在湖南境内的中国军队和中美联合航空大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南下支队、雪峰山大队以及湖南西部各少数民族武装,精诚团结,浴血奋战抗击日寇的壮举。针对近年来抗战题材的影视作品雷剧、神剧颇受争议的现象,为避作品确保不与“雷剧”沾边,导演林峰表示剧情将按照历史记载,以写实的效果进行拍摄,“一切都以尊重历史为第一,不会有太多改编成分”。林峰还表示将会更逼真地表述战争戏份:“战争史对全人类的摧残,去写实战争戏份也是希望达到反对战争的本意。”

  由近期人气火爆的男星高云翔担纲男一号——中美联合空军少校张怀滨,剧中将全力展示被誉为“史上最帅飞虎队员”的魅力,不仅杀敌英勇、果断,令敌人胆寒,而且在感情上同样跌宕起伏——与军统女特务、日本女间谍均有感情戏份,与韩星秋瓷炫饰演的女主角谌剑玉之间的爱情也在矛盾和纠结间,在战火中如凤凰般涅槃。

  从央视综艺节目《星光大道》中走出的美国女孩唐伯虎,将在本剧中初次触电,饰演美军第十四航空队驻芷江医院护士玛丽娅,这位2013年星光大道年度第四名的美国女孩将带来什么样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记者 郑湘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