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欢喜冤家”的创业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10:09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 博

电视剧《青春无极限》今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讲述——

“欢喜冤家”的创业史

潘粤明(左)和朱孝天(右)主演《青春无极限》 

  青春、创业与爱情,是今晚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青春无极限》的三个关键词。这部38集的电视剧以海峡两岸三个家庭交往20多 年的经历为框架,讲述了闽南小老板林康辉(潘粤明饰)和台湾博士蔡铭振(朱孝天饰)从针锋相对到最终成为患难兄弟,以及两人与程雨欣(李彩桦饰)这个命运 多舛的才女之间所发生的故事。三个年轻人都想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思维和立场各有不同,加之林、蔡、程三家的恩怨,使得他们之间形成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 纠葛关系。“全剧就是围绕对手变兄弟、‘欢喜冤家’成为亲密恋人这一主线,来完成巨大的反差变化,并构成跌宕起伏的情节安排和生动鲜明的人物塑造。 ”导演陶玲玲如是说。

  潘粤明饰演的林康辉是一个个性正直、意志坚强、有决断力的人,他认为自己的角色是新一代企业家的代表,更是当代青年的榜样:“每个年轻人都有梦 想,但光有梦想还不够,必须要通过努力的打拼去实现梦想。林康辉是一个屡挫屡战、愈战愈勇的青年企业家,他在创业路上所表现出的奋斗精神,与当今的时代精 神十分契合。 ”

  在剧中,林康辉在上海打拼八年,好不容易当上了小老板,却因为帮家乡推销海鲜而导致中毒事件,海鲜批发店惨遭查封。他回到老家从头开始,又被坏 人所骗,一夜之间成了穷光蛋。“林康辉不甘就此沉沦,立志走上有机农业种植这片新天地。食品安全是当今老百姓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已经 逐渐进入普通家庭,成为大众生活的追求。林康辉与父亲破产的‘富二代’蔡铭振审时度势地开办有机农产品公司,最终书写了一段创业神话。 ”潘粤明说。

  林康辉、蔡铭振、程雨欣与无良商人刘洪威的斗争贯穿全剧,商战中的每一招都步步惊心。刘洪威为了自身利益,不择手段地欲致林康辉于死地,甚至把 他送进监牢;程雨欣为公司的成长毫无私心,利欲熏心的刘洪威不仅剥夺了她的职务,还想吞掉其母亲留下的股权。“剧中处处呈现着这种没有硝烟的战争,对人性 给予一次次的拷问。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人们到底应该怎样对待金钱和利益?究竟应该如何珍惜人生、热爱生活?这是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剧探讨的深层问题。 ”陶玲玲表示。

  在表现主人公创业经历的同时, 《青春无极限》中的爱情戏也十分吃重。“我们主要在‘死掐’和浪漫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感觉上做足爱情戏份。 ”陶玲玲介绍道。因为中毒事件,林康辉和程雨欣的初遇就充满了误会和矛盾,加之后来两人代表的又是两个不同的利益集团,所以在他们的感情之路中,自然少不 了“死掐” 。“林康辉和程雨欣从对立、误会到相知、相爱,历尽曲折才走到一起,是一对不折不扣的‘欢喜冤家’ ,演起来非常过瘾。 ”李彩桦说。

  而另一位男主角蔡铭振,初来中国大陆便结识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程雨欣,两人在不知情下相爱,幸好被其父及时发觉,避免了不幸的发生。其实,真 爱他的人是林康辉的妹妹林婕,这两人一见钟情,在爱情路上勇敢地经营,眼看婚姻大事即将水到渠成,偏偏又出现了感情危机。“蔡铭振和林婕的关系十分‘虐 心’ ,在嬉笑怒骂之间,却充满了动人的真情。 ”饰演林婕的李羲儿评价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