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我要上春晚》提前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12日09:54 来源:光明日报 徐鹏

  

  舞蹈《大森林里的一群兵》

  中央电视台王牌节目《我要上春晚》自2010年播出至今已经走到了第五年,在过去的四年里,有超过30组选手通过 这个舞台登上了春晚,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中国梦·春晚梦”。往年节目一般会在每年6月前后播出,与春晚剧组同步启动,然而今年的《我要上春晚》却加快了 脚步,3月初已经开始筹备,并走进了广东、吉林、江苏、甘肃、天津、福建等地进行全国撒网式的走基层选拔,4月20日经过改版后的《我要上春晚》强势回归 央视综艺频道晚间黄金档。改版后的《我要上春晚》加强了三大评审的参与性,每期节目将根据嘉宾评审现场表决,产生一位或多位晋级选手,进入到“春晚争霸 赛”。在年底争霸赛中,所有晋级选手将通过激烈对垒环节进行再次PK,再次胜出的选手将有机会在年终接受春晚总导演的面对面挑选,向2015年春晚迈进。

  5 月4日《我要上春晚》栏目推出了青春飞扬的吉林专场,吉林大学艺术团表演了花棍秧歌《东北印象》,著名舞蹈家黄豆豆现场教学,为同学们纠正舞姿,还上演了 一出“秧歌配拉丁”的中西结合大戏,令在场的观众们大饱眼福。来自延吉市仁坪小学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花式跳绳《绳彩飞扬》,将双飞跳、编花跳、龙学跳、八爪 鱼跳、大绳内双摇跳等50余种花样自然编排,活力四射,将气氛推向高潮。武警吉林森林总队战士们表演的舞蹈《大森林里的一群兵》,在现场引起了极大的共 鸣,许多观众现场起立拍手叫好!2014年获得达人秀总冠军的尹中华可谓是《我要上春晚》的老朋友了,在2013年的节目中,他像一匹黑马一样杀进了年终 总决赛,最终惜败,未能进入春晚的大门。今年尹中华重返《我要上春晚》,并与姐姐带来了重新编排的创意杂技节目《来自星星的你》,整个节目唯美动人,人体 漂浮、极限柔术、空中飞人技巧贯穿其中,既有难度又惊险无比,让人大开眼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