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柴达木纪实文学走向基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06日16:12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由海西州政协文史法制委编辑张珍连主编、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柴达木文史丛书》,目前推出第二辑,向基层群众文化机构发书活动正在进行。

  第二辑丛书还是6本,分别是:白渔的《春归柴达木》、言公的《西风烈》、王贵如的《刻骨铭心的土地》、李玉真的《城市碰撞》、井石的《记忆柴达木》和李晓伟的《点击昆仑》。该辑丛书是以报告文学和散文为主的纪实类文学,作者是曾经在海西工作和到海西采访写作的省内作家。

  作者王贵如,在海西亦官亦文20年,曾任职海西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联主席、州委副书记,行政工作之余文学创作,单独和合作发表了很多有影响的作品,他和于佐臣合写的报告文学《西部大淘金》、《奇人陈登颐》是海西文学名篇。官至省广电厅长后,创作的电视解说词《古海潮声》、《大漠深处有人家》,借用声像语言反映柴达木开发壮丽情景,场面宏大,史实可查。

  政协文史丛书的出版发行,践行群众路线,向基层群众文化机构免费赠书,现已通过海西州教育局、文化局、民宗委和州总工会向全州所有学校、农家书屋、文化站、寺院和部分企业职工书屋发书4500套27000册。同时,向八个地区和州直机关、有关单位赠书,已经发送110套660册。

  另据海西州政协文史办介绍,丛书第三辑的书稿选编工作已经完成,目前送审出版社。第三辑6本书是:朱奇的《昆仑山到茫崖》、张荣大的《火车开进柴达木》、李硕的《军垦记事》、刘玉峰的《德令哈往事》、甘建华的《冷湖那个地方》、李皓的《新闻说海西》。(作者:郑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