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电影《金秋喜临门》登陆央视六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05日10:21 来源:中国艺术报 楠文

  1981年,一部《喜盈门》走进千家万户,成为经典影片; 33年后,由山东南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央视合拍的《金秋喜临门》问世,并于5月5日登陆CCTV 6电影频道,与《喜盈门》配套播出。两部影片反映的都是中国农村家庭处理婆媳、妯娌、姑嫂之间的矛盾问题,各自从不同的题旨视角、时代观念、风格审美前后呼应,形成了影坛历史与当今农村题材影片的姊妹篇。郭凯敏、温玉娟、伊春德、马境、郝岩、尚大庆等一批新老实力派演员在影片中担纲出演了重要角色。《金秋喜临门》由知名影视导演韩志君导演,已被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纳入“十二五”百部农村电影工程。

  (楠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