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一剧两星”被评让荧屏变得更加多元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5月04日10:11 来源:天津日报

  近日,即将于5月7日在浙江卫视开播的《裸婚之后》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现实题材加上独播模式,很容易让人把这部电视剧与近期热议的“一剧两星”话题联系在一起。会上,众多业内人士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裸婚之后》制片人王芳告诉记者,对于广告主,评判一部剧好坏的直接因素就是演员,“现在一剧两星出台,作为出品方想的是,高片酬不落下来制作成本落不下来,原来四颗星均摊大家有这个力量,两颗星哪家有这个能力,买不起这个单我们谁能冒这么大风险投这个电视剧?”她认为,目前市场上真正能够为好剧买单,承担得起“一剧两星”的卫视不过六七家,“剩下其他卫视播什么?会有越来越多新的作品出现,还是说真的就是集中在少数作品的呈现,这个还是未知。”

  剧评人江小鱼认为,“一剧两星”让荧屏变得更加多元化,“之前一些非常畸态的创作也会得到适当扭转,我觉得会出现更多好看的片子。从创作上讲,我认为应该把更多钱花在编剧和导演身上,而不是花在演员身上。好演员太多了,降酬我觉得恰恰是一种非常合理回归市场的反应。”(记者 张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