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张纪中时隔六年再战金庸武侠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30日11:09 来源:北京日报 韩亚栋

  继2008年《倚天屠龙记》播出后,知名制片人张纪中已有六年未碰金庸剧。在前天的开机仪式上,张纪中宣布将开拍自己的第八部金庸剧《侠客行》。张纪中还透露,他准备把金庸的14部作品都拍一遍,今年10月,他的第九部金庸剧《书剑恩仇录》也将开拍。

  相较于金庸其他小说,《侠客行》无疑是改编上最有难度的作品。它既无明确时代背景,亦无宏大场面,而且篇幅容量较小。不过,在张纪中看来,《侠客行》却是最有“寓言特色”的作品,是一部展现“恩怨江湖路,浮世众生相”的作品,可以更好地表达“武侠待人接物的态度”。

  张纪中对当下影视界过度颠覆改编金庸作品的现象表示不满,“金庸的作品是在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不是以搞对象为主的武侠片。”他声称,自己将忠实于金庸作品中的“侠义”精神,还原其中的历史感和厚重感。他透露,从去年7月至今,自己曾多次赴港与金庸会面,探讨《侠客行》的细节,剧本在修改了五稿后才得以确定。

  此次拍摄《侠客行》,张纪中投资多达6000万元,这在电视界已算大手笔。不过张纪中仍称“请不起大牌”,想力推新人。该剧三位主角最终敲定为蔡宜达、张嘉倪和李净洋,他们在业界都并非“熟面孔”。此外,《侠客行》的拍摄地点落户浙江省安吉县,该地曾因拍摄《卧虎藏龙》而闻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