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活动 >> 文学活动 >> 正文

首届少数民族题材影视编剧研修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5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4月22日,由国家民委文宣司、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少数民族题材影视编剧研修班”在北京开班。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国家民委文宣司司长武翠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常务副会长叶梅、《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等出席开班仪式。

  白庚胜在讲话中希望此次研修班的学员树立大局意识和多元文化观,从实现各民族之间文化平等的高度来看待学习和创作,特别是对那些还没有本民族题材电影的民族给予更多来自兄弟民族的援助和关爱,共同促进中华多民族文化版图的完整;希望学员深入挖掘少数民族题材影视作品的丰富矿藏,写出每一个少数民族所独有的风情、风貌,写出每一个民族自己的文化个性。

  此次编剧研修班历时10天,参加研修的50位编剧是从全国各地100余位编剧中遴选出来的,主要剧作方向都是少数民族题材。其中,20余位少数民族学员来自满、蒙古、藏、壮、回、土家、苗、彝、白、仡佬、羌、达斡尔、毛南等10余个民族。

  据介绍,此次研修班是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启动以来举办的第一届编剧班,旨在通过剧作基础知识和编剧专业的学习深造,总结、交流编剧行业的实践经验,提升学员的影视编剧基本素养,优化少数民族题材影视编剧行业的人才结构,以适应少数民族电影电视事业长远发展的需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