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民九”广西作家作品交流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4日16: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鲁民九”广西作家作品交流会现场(一)
“鲁民九”广西作家作品交流会现场(二)
被点评的五位“鲁民九”广西学员作家(左至右:透透、荣斌、瑶鹰、西骆、桐雨)

  4月24日,鲁迅文学院第九期少数民族作家班广西作家荣斌、透透、瑶鹰、桐雨、西骆举行作品交流会。文学评论家兴安、《民族文学》编辑杨玉梅、鲁迅文学院王冰、赵兴红、王妍丁,以及吕金华、扎西才让、班雪纷、顺定强、刘国星等近二十位作家和评论家对五位作家的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

  与会者认为,荣斌作为广西出道较早的诗人,90年代初就已活跃在诗坛,是中国先锋诗歌流派具有代表性的诗人,他的诗歌最大的特点是文本中体现出一种“忠诚”,语言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以颠覆性的语境、“挣扎”的情绪氛围,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质感和厚度,读来让人快意淋漓。透透的散文灵动细腻,感情真挚而温暖,语言生动而诗意,文字现场感强,将哲学的思想蕴含在作品中,体现了人生的真善美,接近生活的本真。瑶鹰的文学作品充满信仰,表达细腻,填补了南方少数民族浪漫主义和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空白。桐雨以一个女性的角度关注生活,发现生活中细小却富有哲理的东西。她的散文,细腻与知性并存。她的诗歌很有情趣,又蕴涵着哲理。她不喜欢华丽的语言,有着明确的写作方向,有着独特的审美情趣与独立的思考。西骆的小说主要关注小人物的疼痛与迷惘,他很注重小说题目的命名,文字干净、冼练。

“鲁民九”班主任赵兴红在会上对五位广西学员作品及创作点评
鲁院老师王冰在会发表评论
兴安在会上对五位“鲁民九”广西学员作品及创作发表评论
杨玉梅在会上发言
会议由鲁迅文学院老师赵飞主持
“鲁民九”学员吕金华对五位广西作家作品发表评论
“鲁民九”学员扎西才让在会上发表评论
“鲁民九”学员顺定强在会上发表评论
“鲁民九”学员蒲钰在会上发表评论
“鲁民九”学员班雪纷在会上发表评论
“鲁民九”学员刘国星在会上发表评论
“鲁民九”学员贺云飞在会上发表评论
“鲁民九”学员安欣在会上发表评论
“鲁民九”广西学员瑶鹰发表感言
“鲁民九”广西学员透透发表感言
“鲁民九”广西学员荣斌发表感言
“鲁民九”广西学员西骆发表感言
“鲁民九”广西学员桐雨发表感言

图文:王纪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