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访谈 >> 资讯 >> 正文

《说吧,从头说起》出版 探寻当代知名作家精神世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4日15: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廖翊)一部以对话形式探寻当代知名作家精神世界的集子《说吧,从头说起——舒晋瑜文学访谈录》,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本书作者舒晋瑜为《中华读书报》记者,多年来,她深入中国文坛第一线作家们的个人生活和文学世界,向读者们“从头说起”这些作家们的个人生活和文学世界,为读者开辟了一个了解当代作家、作品的窗口。

  本书共收录了舒晋瑜对莫言、阿来、陈忠实、迟子建、方方、格非、韩少功、何建明、贾平凹、李佩甫、苏童、铁凝、王安忆、王蒙、严歌苓、张炜等16位当代著名作家的访谈录,访谈跨度长达10多年。

  《人民文学》主编、评论家施战军评价这部访谈录:“这不是一般的传媒访谈,而是文学专家之间的对话。敬业、专业,深谙、深爱……舒晋瑜做到了。她和她的访谈对象一样令人敬重。”

  舒晋瑜表示,进入21世纪,文学作品出现数量和速度都达到了惊人的程度。在这样的形势下,一个记录中国当代文学发展轨迹的记者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判断力,绝不可人云亦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