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排行 >> 图书销售排行榜 >> 正文

亚马逊发布一季度图书及作家排行榜 柴静排名下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16:43 来源:新华网

  近日,亚马逊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图书及作家的排行榜,图书排行榜中,青春文学《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摘得榜首,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雷欧幻像延续上年的热度位列作家榜第一位,柴静的排名下滑至第三位。

  从一季度的排行榜可以观察到青春文学仍持续热卖,包括《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不曾路过,怎么懂得》,从侧面反映了当下年轻人整个的生活状态。其次,心理治愈系的图书如《自控力》和《当时忍住就好了》热销,这也反映了青年一代对自我成长、自我提高的需求。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有两本教材教辅出现在第一季度的排行榜上,可以看出在当前就业形势严峻、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大家对专业性、对提升自我有着迫切的需求。

  少儿类图书的热度依旧不减,查理九世系列一直在排行榜里。在前一百位的排行榜有27本是少儿类的图书,仅次于文学,排行第二位,这也证明当代我们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不仅仅是知识学习的教育,更多是在建立全方位素质教育的需求。

  潮流和名人推荐产生的阅读热点具有直观的影响力。去年12月份,演员高圆圆在一期电视节目上推荐了《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和《追风筝的人》两本书,据亚马逊数据显示一夜之间两本书的销量增长了上千倍。同样受韩剧《来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的指引,《爱德华的奇妙之旅》等书短期内销量均暴涨。

  在2014年一季度70、80、90后作家的排行榜中,“青春派”是非常突出的现象。排名第一的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雷欧幻象,在去年整个少儿图书排行榜中也位居第一位。第二位就是在微博里面最会写故事的人张嘉佳,她的代表作《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获得一季度亚马逊图书排行榜冠军;柴静去年在图书总榜上是排行第一位,今年第一季度排名有所下滑,位列第三位。《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的作者高明凭借高圆圆的推荐首次进入前十的榜单。情感作家桐华的小说一直畅销不衰,几部由其作品改编的热播影视剧又进一步推升了作品的热度。韩寒和郭敬明作为80后作家代表虽然已经不再是一线,但由于他们独特的粉丝群及在作品之外的影响力,仍然热度不减。而刘同则是近几年崛起的青春职场作家的代表人物。

  附:2014年一季度亚马逊图书排行榜

  1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 2 《不曾走过,怎会懂得》 3 《追风筝的人》 4 《星火英语·4级真题试卷 (2014.6)》 5 《自控力》 6 《星火英语·6级真题试卷 (2014.6)》 7 《查理九世21:沙海谜国》 8 《看见》 9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10 《当时忍住就好了》

  2014年一季度亚马逊付费电子书排行榜

  1 《你一定爱读的极简欧洲史》 2 《小学生必背古诗词70首》 3 《我是个算命先生》 4 《明朝那些事儿(套装共7册)》 5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汇编》 6 《悟空传(完美纪念版)》 7 《重说中国近代史》 8 《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 9 《哲学家们都干了些什么?》 10 《一花一世界:跟季羡林品味生活禅》

  2014年一季度亚马逊图书关键词搜索排行榜

  1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教材2014 2 爱德华的奇妙之旅 3 追风筝的人 4 考研英语 5 三毛 6 小王子 7 洛克王国 8 查理九世 9 二级建造师2014考试用书全套 10 英语

  2014年一季度70、80、90后作家总排行榜

  1 雷欧幻像 2 张嘉佳 3 柴静 4 高铭 5 韩寒 6 郭敬明 7 李永新 8 乐嘉 9 桐华 10 刘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