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为富民点赞”系列微电影之《小水井》22日全国首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11:26 来源:云南网

导演罗金耀

导演罗金耀

合唱团指挥龙兴元、

合唱团指挥龙兴元

云南网讯(记者 李承韩)4月22日,由中共富民县委宣传部、富民县文产办、富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JYCM金耀影业联合出品的“为富民点赞”系列微电影之《小水井》在富民举行了首映礼。是昆明市首部反映农村少数民族生产、生活,特别是文化生活的一部电影。

《小水井》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以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演唱历程为创作素材,讲述了三名来自毒师的大学生在小水井旅游,结识了一名合唱团成员并与之结下友谊,最终通过他们的共同努力,帮助合唱团去到北京参赛,实现梦想的故事。

影片由云南本土青年导演罗金耀执导,小水井合唱团成员本色出演,在富民县永定街道办事处小水井苗族村、散旦镇宝石洞、罗免镇龙纳河等地点取景拍摄,历时半年完成创作。

影片片长25分钟,通过简洁的叙事手法、细腻的小人物故事、优美的镜头语言,将富民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与富民优美的山光水色、风土人情完美融合,充分展示了快速发展的富民,以及新时期富民人所呈现出来的十代精神风貌。

据悉,影片将同时在土豆网独家首播,之后还将参与更多电影展和微电影节。

两位主演孙黎黎和吴菁炫

 两位主演孙黎黎和吴菁炫

首映礼现场

首映礼现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