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舞台人物 >> 正文

刘岩伤后将首次演“大戏” 称复出遇到挑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10:43 来源:北京日报 

  刚刚出版了自己的学术研究专著《手之舞之》的青年舞蹈演员刘岩,昨天宣布将与法国编导吉利娜·克里莫娜合作,在受伤后首次重返舞台表演“大戏”《红线》。

  中法原创舞蹈音乐剧《红线》由北京市演出公司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法国红亭子艺术公司联合打造。该剧已被列为2014年中法文化之春的邀请剧目。作品全长一个多小时,由中国舞者刘岩、陈茂源和法国舞者索菲·吉古共同出演,并由法国特里福打击乐团提供音乐部分的表演。

  吉利娜·克里莫娜介绍说,《红线》是一部充满艺术性与人文关怀的作品,通过舞蹈与打击乐的跨界结合,讲述了一个生命哲学故事。她希望用作品表达这样一种含义:当人类与超越自身的强大力量殊死搏斗与挣扎后,最终将战胜这种力量,再次掌握自己的命运。作品起用舞者刘岩本身就表达了这个含义,而法国特里福打击乐团也是一个吸纳了5名智障音乐人的特殊乐团。他们将一起在舞台上展示掌握自己命运的努力。

  《红线》眼下还在紧张地排练,刘岩坦言,此次复出有收获更有挑战。“一个多小时的表演,对肢体健全的舞者来说也是个挑战,何况对我。”刘岩说,不过在创作过程中她从编导那里学到了很多法国手语。学古典舞出身的刘岩,几乎没有参演过现代舞作品,此次出演现代舞对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她说,两种舞蹈有很大不同,再加上手舞表演自己也很陌生,“这下子,真是遇到挑战了。”

  本报记者 方非摄 (记者 李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