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展讯 >> 正文

丰华臻传品鉴中国书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3日10:01 来源:光明日报
吴冠中绘《天台山风光》吴冠中绘《天台山风光》

  由保利艺术博物馆主办,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协办的“丰华臻传——中国重要书画收藏展”日前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展出。展览展出“丰华臻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收藏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力作逾百幅,涵盖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弘一法师、傅抱石、徐悲鸿、吴昌硕、潘天寿、李可染、陆俨少、黄胄、林风眠、吴冠中等近现代艺术大家的经典作品。如此众多的名家名作荟萃一堂,在诸多美术展览中并不多见。此次展览的重要作品经过严格审定,为更多的藏家与美术爱好者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名家作品的机会。

  展品中,弘一法师所书《华严集联三百》,为其52岁时的作品,从中可以体会晚岁离尘,刊落锋颖,乃一味恬静的艺术风格。吴冠中所绘《天台山风光》,可以看出其油画民族化及中国画现代化之探索,体味出作者“在祖国、在故乡、在家园、在自己心底”的真切情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