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西藏 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复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2日14:1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拉萨4月21日电 (记者陈沸宇) 西藏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于4月20日起在拉萨正式复演。新的演出将在内容和形式上做出调整,融入更多西藏非遗文化元素。

  实景剧《文成公主》自去年8月演出以来,已接待观众21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2900多万元。今年的《文成公主》演出时长由去年的105分钟缩短为90分钟,新增西藏各地特色文化,使其更具代表性和观赏价值。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文成公主》实景剧加入了山南的卓舞、西藏的民间说唱艺术喇嘛玛尼、昌都地区的热巴鼓,以及52艘从曲水县俊巴村专门定制的西藏旧时的轮渡工具牛皮船。演出中需要的牛、羊、马等动物数量也增加了一半以上。整个实景剧中还制作了数个高2.5米,宽2米的巨大蓝面具来展现传统藏戏,并增加了独具西藏特色的抱石头比赛、玩骰子、生火场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