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韩国爆笑音乐剧“拌饭”武汉将演 崔哲基执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1日16:28 来源:长江日报
《乱打》《乱打》

  2011年来汉上演的一部韩国音乐剧《乱打》,曾经给武汉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中的演员们化身为大厨,用打蛋器刮平底锅的声音,刀在案板上敲击的声音,还有演员们挥刀飞切洋葱、黄瓜等食材的不同节奏,在舞台上呈现了一部别出心裁的“锅碗瓢盆交响曲”。此次来汉的“BIBAP—拌饭”,和《乱打》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没有一句台词,完全靠演员的表演呈现。全剧的制作阵容非常强大,总导演崔哲基在韩国几乎就是无言剧的代名词,他曾担任了韩国丽水世界博览会主题馆、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等众多韩国主题表演的总导演。“拌饭”这部新作,同样着眼于厨房里的那点事儿,以丰富的肢体语言呈现了寿司、披萨、鸡汤面条、拌饭等不同美食的制作过程。你可以看到厨师们以舞蹈动作一起挥舞着筷子制作寿司,也能听到大厨在制作意大利披萨时唱出的歌剧,还有以街舞动作完成的拉面过程,以及准备鸡汤时用口技呈现出来的人和鸡的搞笑对话。而现场切菜、炒菜、淘米声等音效声,都是由演员们以B-BOX和无伴奏人声合唱等形式模拟出来的,非常传神。 (记者王娟)

  近期看点:

  韩国爆笑音乐剧《BIBAP——拌饭》

  演出:韩国 BIBAP演出团

  地点:琴台大剧院

  时间:5月13、14日 19:30

  票价:30、90、190、290、390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