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北上”央视将播 军史专家陈伙成撰写剧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21日16:27 来源:长江日报 耿愿

  真实再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在哈达铺镇进行革命斗争的4集纪录片《北上——长征在哈达铺》,将于本月21日至24日晚10时在央视十套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该片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党史研究室、武汉嘉泰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品,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新视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著名军史专家陈伙成执笔撰写剧本,揭示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本片大量采用再现的拍摄手法,是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所罕见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在审片时称。

  据了解,哈达铺是中国革命历史文化名镇,是红军长征北上的里程碑、万里长征即将胜利完成的转折点,被杨成武将军称为红军长征的“加油站”。该片首播时间为每晚10时,次日上午9时15分、下午3时45分重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