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作品 >> 艺苑 >> 正文

严阵绘画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4月18日11: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四季四季
北国的初雪北国的初雪
江南烟雨江南烟雨
秋天的告别秋天的告别
金色季节金色季节
晨妆晨妆
望江南之二望江南之二
春回大地春回大地
又见黄山又见黄山
绽放的太阳绽放的太阳

  严阵是优秀的诗人,他那些具有浪漫主义色彩和浓厚抒情气息的诗歌,在读者中曾广为流传。

  严阵绘画始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他对绘画的喜爱源于他善于从天地间幻变的色彩中去感悟飘忽的诗意。他特别喜欢在深夜的万籁俱寂中展示他灵魂深处的奇思妙想:而在那一时期,留下的都是诗稿,而塞满纸字篓的却总是那些随意的画。直到后来,为了表达思念和期待把有的画寄给远在美国的女儿并意外的受到一些美国朋友的好评时,这些画才不再被扔进纸字篓里。

  诗人利用色彩这一无声语言,叙述着他眼中的人生。

  早在1985年,严阵就作为中国作家代表团成员访问过美国,鉴于他沿途即席朗诵的诗歌都难以找到满意的翻译,严阵当时曾对一些美国朋友说:下次再来,我一定带来我的不需要翻译的诗。

  这些不需要翻译的诗就是他的画。

  1991年再次访问美国时,严阵在华盛顿举办了他的第一次个人画展并取得成功;1995年,严阵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他在国内的第一次个人画展;2008年,严阵在美国纽约举办了一次盛大的个人画展,画展分油画和中国水墨画两大部分,作品跨越近40年……观众普遍认为,看严阵的画仿佛在读一首首深刻而优美的诗歌。

  严阵的水墨画中常常有油画的立体感,而油画中又有水墨的浸润感。广收博蓄使他的作品在原来诗化梦化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性。

  作为画家的严阵主张,绘画是一种精神的表达,是一种激情、一种发现、一种感悟、一种超越。严阵表示:“我的画代表了我的诗,也代表了我对中国的深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